淮安

皮囊不好看,灵魂也没趣,但是嘴特碎

垃圾堆的热恋

末世设定,可能是第一人称

今天的淮安脑子依然有坑

打人可以,别打脸

—————————————————————————

天气晴

今天是…算了不记得具体日期了,总之我已经跑了很久,半个月或者快一个月,一共就捡到了两个活人,一个叫史蒂夫,一个叫巴恩斯,两个很英俊的小伙子,说实话如果现在还是文明社会我绝对会想法设法泡其中一个的。

天气阴

我们今天路过了一个大型超市,然后用石头剪刀布来决定谁进去摸补给。嘿别觉得这样不好,我已经很久没有碰到正经八百原装出品的人类了,万一我们是最后3个人类总得留个种什么的。

史蒂夫很不幸输掉了猜拳,这个金发的大个子挥了挥手就进了超市。巴恩斯是个话很少的人,我们俩在外面尴尬极了,他就跟个雕塑一样站的笔直眼睛死守着超市的入口,我想跟他找点话说,我对天发誓我对巴恩斯没有多余的心思,但是男人都喜欢那些机械做的玩意不是吗,他有一条金属的手臂!老天!那看起来帅爆了!我真的很想摸摸这个宝贝儿所以我得想办法跟巴恩斯搭上话,然而直到史蒂夫抱着零碎的补给出来,巴恩斯都没给我一个眼神一个单音节,说起来我好像一直没怎么听到过巴恩斯说话,一直都是史蒂夫在说话,这个酷哥别是个哑巴吧?

史蒂夫带出来了饮用水,几个打火机,压缩饼干,少量的牛肉干,两个家庭用急救箱,还给了我一个新的本子和几根笔,但是哦见鬼的他从哪掏出来的泰迪熊???这小子竟然还带出来一个泰迪熊并塞到了巴恩斯怀里。很好我们的负重增加了

天气阴

末世其实没有小说里那么酷,我们没有车,现代汽车太难搞了没法像电影里一样扯出来两根线碰一碰就能开走,何况汽油也是个问题,我们唯一的交通工具从宜家拖出来的购物车。

我承认这个交通工具不忍直视,我们的末世生存之旅看起来像周末购物,如果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在末日来临之前考到驾照再买一辆车。史蒂夫会跟我说一些话,巴恩斯还是看起来是个哑巴。我不太清楚我们现在在哪,离开上一个城镇有两天了我不知道下一个城镇什么时候能到,我也不知道顺着这条路走能不能遇到一个城镇。

我有时候跟史蒂夫抱怨现在的情况,我特别想洗个澡刮个胡子换干净的衣服在柔软的床垫上睡一觉,这个星球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垃圾场,我就是在其中苟活的臭虫。

史蒂夫会默默听着我的牢骚抱怨甚至恶毒的话,然后拍拍我的肩膀说一起好好活下去,说真的他很会给人希望,一路上基本是他在照顾我。史蒂夫跟我说以前他的生活,他住布鲁克林,有一辆哈雷摩托,但是半路没油了推着走了好远没有加油站所以丢掉了,他说他是个画家巴恩斯是他的模特,每次史蒂夫说起巴恩斯的时候整个人都特别温柔,像是刚缠好糖丝的棉花糖,他跟我说巴恩斯会说话只是害羞而已,史蒂夫把巴恩斯比喻成扇贝,说只要他打开禁闭的壳你会发现他很柔软甚至还有一颗珍珠做的心脏。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比喻有点色情,可能是我想多了

天气阴

巴恩斯跟我说话了!!!!!

他跟我说话了!!!!

在给我把巧克力分给他的时候他跟我说了[谢谢]!!!!然后我把所有的巧克力都给了他!!!

我一直没有仔细的看过他毕竟他太安静了看起来还凶巴巴的,但是!我今天鼓起了勇气观察了一下,我大概知道为什么史蒂夫选他做模特了,我要和史蒂夫道歉我竟然还嘲讽说艺术家的审美都奇怪。巴恩斯的眼睛真好看,我竟然夸一个男人的眼睛好看,原谅我的形容,他的眼睛像森林的深处,是沉淀了之后的那种绿,未经过探索开发最干净纯粹的颜色

可能是太久没看过女人了吧,胡子拉碴又凶巴巴的巴恩斯我都觉得眉清目秀

天气阴

见鬼的我很久都没看到太阳了,我感觉我要缺钙了。

我们的购物车在跟我们走了这么远之后罢工不干了——它的轮子坏掉了。而距离下一个城镇还有多远我们并不知道,讲道理我开始觉得有点绝望了。

我不知道史蒂夫的脑袋是不是和海绵宝宝一样充满阳光彩虹小白马,在上次他拿回来了一个泰迪熊之后今天他不知道从哪弄回来的两朵花,他把那两朵花一朵插在泰迪熊的小毛衣里一朵插在巴恩斯的上衣口袋。这不正常,为什么我没有花

我们三个大男人围着坏掉的购物车思考着未来,哦准确的说只有我在思考未来,史蒂夫问我能不能撕一张纸给他,现在他坐在地上画巴恩斯。我真的有点绝望,我不知道我们的目的地在哪,我不知道我们能活多久,我不知道除了我们还有没有人类存在,我愁的头都要秃了而天杀的史蒂夫还在开开心心的画画巴恩斯在对着胸口的花发呆。你们艺术生这个时候能不能配合着伤感春秋一下。

最后,我是说史蒂夫终于把那幅画画好了之后,我们试着拖着购物车走了一段,实在是太重了,我们屯了很多东西,走了几个小时之后我表示我胳膊要脱臼了,巴恩斯伸手在我肩膀上捏了一下,铁胳膊真的够劲儿,这下真的脱臼了

天气雨

我的胳膊养回来了,我决定离巴恩斯远一点。

现在我们在一个不知谁住过的小破屋里避雨,我觉得我们离一个城镇应该很近了。

巴恩斯捡了一些破木头过来,我怀疑他是拆了什么东西,史蒂夫扯了窗帘还是桌布什么的,那上面全是灰,呛的人直咳嗦,我们凑合的弄了个小火堆尽量凑的近一点保持温暖。

火把我们烤的暖呼呼的,甚至开始昏昏欲睡,木柴噼啪的响声和燃烧的味道是最好的助眠药品。我迷迷糊糊的听到史蒂夫说打算留在下一个城,然后我就睡过去了

等我睡醒了看到了史蒂夫和巴恩斯裹着一条毯子,头和头靠在一起打瞌睡,他们的影子向同一个方向延伸最终交融。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对他们来说未来怎么样不重要。

他们就是彼此的未来

天气晴

我们在小破房修整了几天才出发。

我想起了那天听到的史蒂夫说他要停止前行的事,于是我跑去问他。史蒂夫说他确实有这个打算,他们已经奔波了太久,不管天灾也好,丧尸爆发也罢,末日已经来过了,为什么他们不选择重新开始生活呢?

我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的。

天气晴

重新拥抱阳光的感觉真好,这使我充满了信心。

我可能马上要和史蒂夫和巴恩斯告别了,史蒂夫说他喜欢巴恩斯,他们是恋人,他爱他。

我就说你们俩不正常!!!我上次夸巴恩斯眼睛好看的日记绝对被史蒂夫看到了!接下来的几天他都很不得把巴恩斯揣兜里,眼睛还死盯着我!让我回想起上学时候被教导主任面对面谈话!

史蒂夫说,他要和巴恩斯结婚。

他们已经共同旅行(或者说逃亡)了很久,算上在布鲁克林的日子同居(虽然之后我们三个一起住)的时间足够长超过半年,从英俊帅气的小伙子一同变成胡子拉碴的原始人,彼此坦诚面对共同度过末日相互扶持生存至今。

他们早就应该结婚才对。

我很有幸参加了这次末日婚礼,没有神父没有宣誓没有亲朋满座,他们甚至没有戒指,直接在对方的手指上狠狠的咬了一口,给彼此留了疤,我是他们唯一的祝福。

Steve.G.Rogers,James.B.Barnes。

他们是传奇,度过了末日,开启了新的纪元

评论(5)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